• 学术交流
      理学院参加石家庄市校企科技成果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5月13日,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石家庄国际人才城、河北嘉志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家庄市校企科技成果合作洽谈会在石家庄国际人才城举行。理学院副院长陈兰新参加洽谈会。
      陈兰新在发言中提出,人工智能在诸多应用领域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其研究成果主要集中于视觉识别、语音识别、语言处理等基础功能,适用于较为单一的应用场景,而在多元复合场景中的应用还未取得突破。建议高校在精准筛选科技成果,精准识别企业需求,精准组织对接活动,精准提供持续支持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洽谈会通过技术需求对接,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合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努力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
      此次洽谈会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对石家庄市产业园区和高校之间的深度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对石家庄市支柱产业发展提供了相关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