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我校参与共建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华北理工大学牵头共建的“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我校理学院作为该虚拟教研室的40余所共建单位之一,参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三个教研组的研讨与共建。
      理学院领导及有关教师参加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并开展培训和教研活动。针对三个教研组的建设,理学院及时研讨设定负责人,对虚拟教研室平台及“知识图谱”的功能和建设思路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4月23日,“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面向全体成员开展“示范课讲授”教研活动,理学院5位教师代表参加。教研活动中,4节高质量的示范课依次分享了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效促进了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教学水平的提升。
      “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研讨活动,将有力增强我校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同时推动教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高效便捷的教育教学新模式,推动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