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理学院召开教学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分别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大学数学类在线测试题库建设会议、大数据新技术学习团队建设研讨会、数学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研究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副院长陈兰新、各教研室主任、有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高等数学在线测试题库建设项目实施的背景、意义、进展和预期成果、人员分工。学习了大数据新技术学习团队建设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介绍了2022年数学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研究工作室工作计划以及各地市中小学数学学科师资培训的需求。与会教师围绕题库建设中心得、大数据新技术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中学数学教学设计》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兰新作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实施的意义及价值,并提出建议:第一,专任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智慧和力量将工作做好,主动服务石家庄市支柱产业发展。第二,各教研室要以项目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考分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建设题库,定期充实、调整、更新试题库,更好为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基础。第三,加快学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进度。希望教师多和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在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提升科研能力,为学校的申硕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