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新时代中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理学院在主教学楼三楼东阶梯教室举办新时代中学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栾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尹振虎作《幸福的教育》专题报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280人聆听讲座。
      尹振虎从自身的从教经历、教学管理工作和对当前中学教育的思考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幸福的教育,如何做幸福的教育;结合大量的实例,从不一样的教师管理、打造新课堂、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栾城区第二中学关于幸福教育的实践。最后,尹振虎对师范生提升教师技能提出了参考建议,勉励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关注教育教学改革新动向,将来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成长为一名幸福的中学教师。报告既有较强的学术性,又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既具有开展中学教学研究的指导性,又具有数学学科的具体针对性;既有思想指引,又有方法论指导。
      讲座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为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路和改进方向,有助于相关专业办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