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千锋教育集团应邀来理学院讲授实训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应用和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2021年4月3日-4月5日,理学院邀请千锋教育集团为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上《数据库项目实践》实训课,课程为期3天。千锋教育集团安排了包括工程师许中和班主任马生微在内的3名老师,其中一名老师主讲,2名老师帮助管理学生实践。
      千锋教育隶属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以“初心至善,匠心育人”为核心价值观,一直秉承“用良心做教育”的理念,是中国IT职业教育领先品牌,全力打造互联网技术型研发人才服务优质平台。本次实训课主要是为了解决学生们对项目流程不熟悉和对整体项目把握不清楚的情况,学习数据库的设计和表的建设以及表与表之间的联系,还有一些代码的编写,在代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MySQL语句的使用(数据表建立、连接、增删查改),了解了Java和MySQL如何联系,学习了Java的封装及画程序流程图等。既帮助了学生们理解代码,又锻炼学生的逻辑结构能力。学生们还从中学会了团队合作,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
      本次《数据库项目实践》实训课使学生们认识到了将所学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工作中去的重要性,使学生们对编程有了新的认识。实训结束后,许多学生都觉得受益良多,认为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学生们在实际中体会理论,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提高了协同合作及组织工作的能力,培养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们以后的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