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二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9日在理学院四楼44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二期学术论坛,纪登辉博士主持,武春方博士主讲,全院领导及教师参加论坛,论坛题目为《NiCo2O4外延薄膜磁电性质研究》。
      武春方博士主要以NiCo2O4外延薄膜的性能表征、理论计算为主要讲解内容,具体包括MgAl2O4衬底上不同厚度NiCo2O4薄膜磁电性质研究,NiCo2O4中O空位和阳离子反转的理论分析,LaAlO3衬底上不同生长温度NiCo2O4薄膜磁电性质研究。
      论坛过程中,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就样品的产业化、电导率的物理机理等问题与武春方博士进行了交流,武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此次学术论坛为NiCo2O4外延薄膜研究领域注入了新的研究思路,引领了科学探索的新篇章,推动了对尖晶石结构磁性起源等重要科学领域的研究发展。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专业发展,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我院落实1396发展战略,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工程、青年人才培塑、增强服务省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
       
       
      图1 武春方博士汇报科研成果
       

       
      图2 全院教职工认真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