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2023年第三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在理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三期学术论坛,纪登辉博士主持,芦璐博士主讲,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参加会议,论坛题目为《简述对单摆系统的动态边界控制的研究》。
      芦璐博士主要从单摆、薛定谔方程在有记忆的热方程控制器下的谱分析和指数稳定问题,单摆与带有粘性阻尼的波动方程耦合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单摆与线性化的KdV耦合系统的稳定性分析,薛定谔、欧拉梁与带有Kelvin-Voigt阻尼的波动方程连接的稳定性问题,ODE与带有干扰的波动方程的稳定性问题五个方面展开。
      论坛过程中,参会教师认真听取汇报,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陈兰新、吴海滨等老师就方程边界条件问题、理论模型与实际问题如何结合等问题与芦璐博士进行了交流,芦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此次学术论坛为理学院物理学与数学两个学科、多个专业间的融合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启发了与会教师探索新的研究方向。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在促进学科发展、专业发展、跨学科合作、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我院落实1396发展战略,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工程、提高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增强服务省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