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我校学生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成绩揭晓,我校理学院学生获国家三等奖1项,河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5项,获奖等级、数量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主办,旨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此次全国共有613所院校,11213支队伍,3.36万人参赛。
      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建了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给予赛前辅导、论文指导、答辩辅导等工作。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学院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沈岚 编辑:文晶晶)
      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理学院学生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