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理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 点亮大梦想”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10月9日至11月6日,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科普团队联合师生党支部分别赴石家庄高新区想象国际小学、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和石家庄市第51中学开展科普活动,为2000多名中小学生送上了精彩有趣的“科普大餐”。
      活动中,高彦彦、展亚太博士分别以“走近人工智能”“力学与现代科技”为题为学生作科普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学生感受了物理科学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封顺珍、东艳晖副教授带领大学生科普助教共同为学生演示了13个精彩的物理实验,并针对每个实验进行了物理原理分析讲解,既展示了物理学的奥秘,又体现了科技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在最后的实验环节,师生还引导学生们动手尝试,通过辉光球、无弦琴等感受科技的神奇,体验了物理演示实验的奇妙之处。师生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