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深入推进认证工作的总要求,确保物理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3月26日,理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物理学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贾立敏强调:一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以党员示范岗创建为载体,发挥党员“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先锋作用,实现党建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双融双促。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分工合作,建立工作台账、对照指标体系落实任务分解表各项任务,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认证各项工作。三要整合校内外一切资源,做好物理学专业长远发展规划目标,通过扎实的工作来推动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院长陈兰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和原则,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关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计各项教学环节。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效果。三要加强沟通学习,学习其他高校的认证工作经验,加强校际交流,确保工作进展顺利。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物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领导对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人员分工和具体任务。
      会后,学院将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自评报告等材料查漏补缺,完善专家进校工作方案,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师范专业认证模拟演练等,做到蹄疾步稳和冲锋推进结合,不断开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