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石家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第二轮)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在实验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深化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学校决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理学院、物理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举办石家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2023年秋季学期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学生自由组队,可跨专业组队。
      2、命题类、自选类队伍不超过5人,讲课类不超过3人。每个学生只能选择1个参赛题目。
      3、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每位教师最多可指导2支队伍。
      4、报名截止后,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和排名顺序固定,不允许更换人员和排名顺序。
      5、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二、竞赛内容要求
      竞赛内容按照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内容要求进行。竞赛内容涵盖命题类作品、自选课题类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等3个类别。各参赛团队根据所选择竞赛类别,按照附件2、附件3要求,提交研究报告并准备答辩。
      三、竞赛评审方式及要求
      本次竞赛由研究报告评分和现场答辩评分两部分组成。先对作品研究报告进行评分,再进行现场答辩评分。每支队伍现场答辩不得超过6分钟,要求:原理明确、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及误差分析。鼓励创新,拒绝抄袭和模仿。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2023年4月21日前,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邮箱283359521@qq.com,邮件主题格式要求为“队名+队长姓名+参赛类别”。加入2023年竞赛QQ群:2023石院物理实验竞赛,群号:311486144。
       
      2.2023年5月4日前,各参赛队提交参赛的研究报告(附件2)至邮箱283359521@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队名+队长姓名+参赛类别”。
      3.2023年5月6日前,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打分。
      4.2023年5月9-10日竞赛组委会组织现场答辩,研究报告与现场答辩的分值总和为最终成绩。比赛结果公示在理学院的公示栏里(尚知楼4层西)。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队伍数、参赛种类及评审结果,确定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比赛结果,推荐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六、其他
      1.校内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马老师19930504905。
      2.报名后及时进入竞赛群,有关比赛各种信息及详细要求都会在群内发布。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4.赛事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宣传、发布、展览等权利。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
      附件一:2023年石家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2023年石家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研究报告
      附件三:2023年石家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下载地址:https://gzc.sjzc.edu.cn/col/1660902648049/2023/03/24/1679627486132.html
      国有资产管理处
      教务处
      理学院
      物理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