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放假起止时间为7月3日至9月2日。9月3日返校,9月4日(周一)正式上课。各二级学院于9月4日上午将学生报到情况报学生处。
      (二)新生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三)7月3日至7月9日安排教学实践1周。教职工放假起止时间为7月10日至9月1日,9月2日(周六)上午8点到校上班,做好学生上课及新生报到各项准备工作。
      二、有关要求
      (一)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放假期间,学校总值班按照值班表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上报处置,全体中层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二级学院要安排好人员值班,值班表(附件下载)电子版发送至sjzu2007@163.com。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的值班表纸质版6月29日前分别报送到学校办公室316室和安全工作处119室。
      (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认真组织以防火、防盗、防涝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认真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交通等事故的发生。
      2.加强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生留校须由相关部门进行审批,由批准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管理。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尤其是学生出行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人身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
      (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暑假期间,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切实保障放假期间水、电、饮食的正常供应,保证通讯线路畅通,安排好维修工作,维护好校园的清洁卫生。
      (四)妥善安排假期工作
      各部门、二级学院做好充分准备,有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等重点工作;提前安排好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检查教室、实验室、餐厅等运行状况,保证开学后正常运转;要搞好室内、外卫生,以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五)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
      暑假期间,公务用车按要求在行政楼前停放。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社会公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公款吃喝、以各种名义变相组织集体旅游等,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假期氛围。